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揭秘高倉健離婚內幕 盼放手讓對方幸福

2014年11月19日08:07  來源:金羊網

屋漏偏逢連夜雨,1970年1月28日晚,高倉健位於東京世田谷的家莫名地發生了火災。下班回家的智惠美呆呆地看著自己的家化為了灰燼。隨后,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智惠美單方面宣布了和高倉健離婚的請求。她說:“非常感謝他一直以來對我的容忍,就這麼結束吧。如果說沒有留戀的話是在說謊,但現在說這一切都太遲了。”
原標題:揭秘高倉健離婚內幕 盼放手讓對方幸福(圖)

揭秘高倉健離婚內幕盼放手讓對方幸福(圖)

屋漏偏逢連夜雨,1970年1月28日晚,高倉健位於東京世田谷的家莫名地發生了火災。下班回家的智惠美呆呆地看著自己的家化為了灰燼。隨后,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智惠美單方面宣布了和高倉健離婚的請求。她說:“非常感謝他一直以來對我的容忍,就這麼結束吧。如果說沒有留戀的話是在說謊,但現在說這一切都太遲了。”

但事實上,在剛剛當眾表達了離婚訴求之后,智惠美馬上就后悔了,她立刻向朋友求救,希望挽回自己的婚姻。那位朋友事后透露:“就是在高倉健宣布接受離婚的那天,智惠美找來我說:‘求求你了,快點去吧!把離婚的宣判往后拖延吧!’我馬上打出租車去了東映影院,但高倉健拒絕了,他說都已經決定了的事情,記者也都來了,所以不能往后拖延了。”

由於這些內幕遭到曝光,事后很多日本人都將這場婚姻的失敗歸咎於高倉健的冷漠,可是在后來高倉健出版的自傳中曾提到,其實夫妻兩人當時都在想著,自己來承受痛苦,放手讓對方幸福,缺乏溝通才是導致兩人分開的真正原因。

離婚后,相比高倉健的成功,智惠美卻遭遇了事業的坎坷,因為歌唱行業的急劇發展,人們漸漸淡忘了她的聲音。1975年,她在《酒店》這首歌裡唱道:“我是一個女人,我要活得像模像樣。”而實際上,離婚后的她活得並不如意,她很長時間都郁郁寡歡,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

每一年,他都在她的墓前獻花焚香

1976年,高倉健做出了一個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的決定——退出東映。這時的他已經45歲了。而恰恰在這個時候,高倉健再次遇到了事業上的貴人——日本著名喜劇導演山田洋次。

兩人的合作源自於山田洋次有一次無意中聽到了一首名叫《老橡樹上的黃絲帶》的美國歌謠,突然有了靈感。他找到高倉健時還隻有一個簡單的構思,可高倉健當時非常爽快地答應了。在這部愛情喜劇片裡高倉健不再是英雄,而是一個普通的人。這部電影也讓高倉健收獲了日本最高的四個大獎,也奠定了他不可動搖的影壇地位。

與此同時,生活再度給了高倉健一個巨大的打擊。1982年2月13日上午,在東京的一所公寓裡,人們發現了江利智惠美僵硬的尸體。醫生診斷她為酗酒引起的窒息,最后陪伴身邊的隻有她的愛犬。三天后,她的葬禮在娘家舉行,那天,記者們並沒有看到高倉健的身影,很多人開始痛恨他的絕情寡義,甚至把智惠美的死都歸咎於他,對於這一切評論,高倉健沒有任何回復。一個星期后,在江利智惠美的娘家,高倉健來了,他一個人,悄悄的,手裡拿著白色的菊花,無言地坐在她的靈位前,那張黑白照片,恰恰是他見她最初的模樣。這一年,高倉健年過半百,51歲。

此后的很多年,高倉健一直單身,他不再參加社交活動,也不願再演電影,可每年的2月13日,在江利智惠美的墓前,人們總能看到他獻花焚香,默默無語,神情淒然。

1999年,68歲的高倉健破例參與電影《鐵道員》的演出,他飾演默默守護一個小站的老鐵道員。接拍此片,息影多年的高倉健隻提出了一個要求,就是結尾的主題曲要用《田納西的華爾茲》,這是江利智惠美的成名曲,也是他最喜歡的一首歌。電影裡,面對大竹忍扮演的妻子,他恍然看到了去世的江利智惠美,從每天搭車的少女雪子身上,他仿佛想到了自己夭折的女兒,當電影結束,他哼唱那首《田納西的華爾茲》時,眼神裡充滿了無限的追悔,也宛如得到了解脫。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一張圖看懂《信長協奏曲》
  2. 《晝顏》大熱 觀眾褒貶不一
  3. 迷倒男性的日本性感女星
  4. 令女性羨慕的日本性感女星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作品

  1. 日本著名演員高倉健逝世日本著名演員高倉健逝世
  2. 令AKB48感到威脅的偶像令AKB48感到威脅的偶像
  3. 柴崎幸田中英壽交往柴崎幸田中英壽交往
  4. 《今天不上班》收視微降《今天不上班》收視微降

星聞星訊

【盤點】日本電影人與奧斯卡宮崎駿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小編借此盤點了奧斯卡歷史上日本人的獲獎經歷...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