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女性高薪職業TOP10

2014年11月26日16:27  來源:RecordJapan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的2013年薪資構造基本統計調查顯示,日本男女之間的平均薪資水准比為100:71.3,雖然薪資差距有所縮小,但是日本女性的薪資依然依然處於較低水准,尤其是在發達國家中,日本男女的薪資差距依然處於最高。
原標題:日本女性高薪職業TOP10

日媒26日報道,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的2013年薪資構造基本統計調查顯示,日本男女之間的平均薪資水准比為100:71.3,雖然薪資差距有所縮小,但是日本女性的薪資依然依然處於較低水准,尤其是在發達國家中,日本男女的薪資差距依然處於最高。那麼日本女性收入較高的職業有哪些呢?對此,日本媒體進行了統計排名,前十位如下。

1位 律師 1201萬日元(約人民幣62萬元)

2位 大學教授 1017萬日元(約人民幣53萬元)

3位 醫生 884萬日元(約人民幣46萬元)

4位 大學副教授 806萬日元(約人民幣42萬元)

5位 飛行員 805萬日元(約人民幣42萬元)

6位 注冊會計師、稅務顧問 730萬日元(約人民幣38萬元)

7位 記者 698萬日元(約人民幣36萬元)

8位 大學講師 657萬日元(約人民幣34萬元)

9位 高等學校教師 602萬日元(約人民幣31萬元)

10位 牙醫 573萬日元(約人民幣30萬元)

由於上述10種職業的就職難度較高,因此在女性勞動者當中的所佔比例非常低。而女性就職較多且年收入較高的普通職業前十位排名如下。

1位 藥劑師 約3.6萬人 約519.5萬日元(約人民幣27萬元)

2位 系統工程師 約4.7萬人 約498.6萬日元(約人民幣26萬元)

3位 護士 約49.2萬人 約473萬日元(約人民幣25萬元)

4位 准護士 約15.8萬人 約398.2萬日元(約人民幣21萬元)

5位 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 約5.3萬人 約383.2萬日元(約人民幣20萬元)

6位 護理員 約5萬人 約356.2萬日元(約人民幣19萬元)

7位 保險外交員 約15.2萬人 約355.5萬日元(約人民幣19萬元)

8位 營養師 約6.2萬人 約338.4萬日元(約人民幣18萬元)

9位 幼稚園教師 約6萬人 約330萬日元(約人民幣17萬元)

10位 保育員 約22萬人 約309.1萬日元(約人民幣16萬元)

可以看出,職業資格的不同其對應的年收入也存在很大的差距。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奧運場館被指“像烏龜”
  2. 日本奇葩的“雙十一”
  3. 日本國際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頂尖高校校花校草日本頂尖高校校花校草
  2. 日本知識大賽在京落幕日本知識大賽在京落幕
  3. 【追憶】電影硬漢高倉健【追憶】電影硬漢高倉健
  4. 日本高中男女生換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換穿校服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