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稱美下任太平洋軍司令官擔憂國防經費削減

2014年12月03日13:02  來源:環球網

美軍下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日裔海軍上將哈裡斯近日稱,如果美國防經費持續削減、中國軍備不斷增強的話,或將對美亞太戰略造成影響,他對此表示了憂慮。
原標題:日媒稱美下任太平洋軍司令官擔憂國防經費削減

據日本NHK電視台12月3日報道,美軍下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日裔海軍上將哈裡斯近日稱,如果美國防經費持續削減、中國軍備不斷增強的話,或將對美亞太戰略造成影響,他對此表示了憂慮。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哈裡斯此前被提名為美軍下任太平洋軍司令部司令官,本次提名一旦得到美國議會認可,哈裡斯將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擔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官的日裔美國人。2日,哈裡斯在美國國會的軍事委員會舉行的會議上確認了該提名,並發表了講話。

據NHK電視台報道,哈裡斯表示將密切關注中國在東海、南海海域的活動,並表示:“我們在太平洋地區與日本等5國有安全保障條約,若中國對這些國家發動攻擊,我們就會履行相應義務。”日媒稱其意在制衡中國。

此外,對於美國國防經費持續削減狀況,哈裡斯表示:“到2020年中國艦船將增至350艘,而以目前趨勢,美國到時艦船將減少至250艘,這將是戲劇性的轉變。”NHK稱,哈裡斯擔憂美國國防經費持續削減的話,或將對美國亞太戰略造成不利影響。

哈裡斯,1956年出生於日本橫須賀,父親是美國海軍軍士長,母親是一名普通日本人。2013年10月,他被任命為太平洋艦隊司令。同時,哈裡斯長期深入研究東亞事務,被認為是美國海軍內部的“東亞通”。(實習編譯:畢震宇 夏毅敏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2. 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4. 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