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雷诺日产拟共享15种零件 削减研发成本

2014年03月06日08:12  来源:环球网

日产-雷诺汽车联盟旨在2018年将使用共享零部件生产的车型扩大到15种,占生产总量的7成。此方案预计将削减4成开发费用。
原标题:雷诺日产拟共享15种零件 削减研发成本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5日报道,日产汽车3日公布了与法国合作商雷诺的共同生产方针。日产-雷诺汽车联盟旨在2018年将使用共享零部件生产的车型扩大到15种,占生产总量的7成。此方案预计将削减4成开发费用。

日产与雷诺合作的新生产方式将车辆大致分为5个部分,分别进行自由组合,被称为共用模块化平台(common module family,CMF)。

CMF平台从2013年年末已经开始了日产SUV 包括Rogue(美版),QASHQAI(英版),DUALIS(日版)的生产,2014后半年开始计划增加雷诺大型车的平台生产。同时,也增加了小型车种与中型车种,从2015年开始,还将增加面向发展中国家的品牌Datsun的生产,并制定了印度工厂40万辆生产规模的计划。

随着CMF平台不断推进,日产-雷诺有望实现不同车型同生产线制造。对于开工率不足的工厂,能够实现及时调整,生产其他销量好的车型。同时,日产汽车表示,日产高端系列“英菲尼迪”不包含在CMF计划内。(实习编译:郭玉雪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