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媒揭秘90后“小鮮肉”偏愛姐弟戀原因

2014年12月12日08:44  來源:環球網

隨著90后出生的“小鮮肉”逐漸走入人們視線,萌系男生越發受到女性青睞。由於最近熱映的“年下男友”電視劇,日本也隨之掀起一股不小的姐弟戀熱潮。
原標題:日媒揭秘90后“小鮮肉”偏愛姐弟戀原因

資料圖

隨著90后出生的“小鮮肉”逐漸走入人們視線,萌系男生越發受到女性青睞。由於最近熱映的“年下男友”電視劇,日本也隨之掀起一股不小的姐弟戀熱潮。日本Menjoy!網站12月10日選取300名20歲左右的男性為調查對象,征詢了他們關於戀愛對象年齡的意見。男性對於姐弟戀的看法究竟怎樣呢?

1.調查結果一——超過25%的男性希望另一半為年上女

在被詢問“您認為理想的戀人年齡”這一問題時,約12%的男性回答稱“大三歲左右正好”,約16%的男性則表示“大自己一兩歲再好不過”,也即約合28%的男性願意接受姐弟戀。十人中就有兩三位男士會選擇年長的戀愛對象,這一比例還真是出乎意料呢。

2.調查結果二——職場女強人突然變得搶手了?

採訪對象的意見無一不表明他們是受到年長女性獨立自主形象的吸引而願意與之交往。“希望她能包容我寵我”,“我想和能依靠的女性在一起,也喜歡工作起來風風火火的女人”又或是“希望她能引導我”,這類評語體現了當今社會男女傳統形象的轉換。與比自己年紀小的女性戀愛,總不得不照顧對方的感受,這一點令許多男性感到麻煩。反觀身為職場精英的OL們,不僅能將自己打理得井井有條,事業更是有聲有色。在你因不熟悉工作而受挫的時候能助你一臂之力,如何讓男性不心動呢?

如何?整日埋首工作海洋的白領姐姐們也一定沒想到自己會如此高人氣吧?熱心地指導一下身邊的男性新職員,沒准哪天就能將“小鮮肉”拐回家了哦。(實習編譯:王海倫 審稿:王歡) 責編:謝晉媛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金池受邀中韓歌會
  2. 日奧運場館被指“像烏龜”
  3. 日本奇葩的“雙十一”
  4. 日本國際小姐遭吐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COSME年度大賞出爐COSME年度大賞出爐
  2. 揭秘選美小姐丑態揭秘選美小姐丑態
  3. 日本年度漢字猜想日本年度漢字猜想
  4. 揭秘紋身達人故事揭秘紋身達人故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