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經濟學”成日本眾院選舉頭號爭論話題

2014年12月10日10:43  來源:中國青年報

日本新一屆眾議院選戰正酣,各路政客紛紛走上街頭為推銷自己的政績和政綱進行拉票。與此同時,“安倍經濟學”成了頭號爭論話題。
原標題:“安倍經濟學”成日本眾院選舉頭號爭論話題

日本新一屆眾議院選戰正酣,各路政客紛紛走上街頭為推銷自己的政績和政綱進行拉票。與此同時,“安倍經濟學”成了頭號爭論話題。

首相安倍晉三12月6日在兵庫縣姬路市的街頭演說中稱:“平均薪酬上漲2%,是15年來所沒有的﹔獎金上漲7%,更是24年來所沒有的。”他幾乎每次演說都會強調這些數據,並稱不能放棄徹底擺脫通脹的最后機會,日本除了“安倍經濟學”別無他路。

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當天在長野縣鬆本市的街頭演說中稱:“兩年來,股指漲到了1.7萬日元,日元也大幅貶值,其結果是給企業帶來了大量的利益。那些沒賺到錢的企業,究竟是它們的運氣特別糟糕,還是它們的經營者能力太差了呢?”

NHK電視台也釋放出一些對“安倍經濟學”相對有利的消息。比如,8日公布的日本第三季度GDP增長率修改值估計比之前的“實質負增長1.6%”略有改善﹔因企業上漲職工薪酬使得政府所得稅收入增加,今年財政稅收將比預算超出1萬億日元達到51萬億日元,有助於補充政府財源。

在野黨方面,當然不會認同安倍政權的自說自話。民主黨代表海江田萬裡反駁稱,“漲工資的只是一部分企業。”日本共產黨黨首志位和夫則指出:“實際工資薪酬已是連續16個月下降。”

政客們再怎麼爭吵,“安倍經濟學”還是沒能向日本國內外展現出清晰而穩定的預期。一段時期以來,日本股市的繁榮確實令人眼花繚亂,而國債信用評級下降、日元快速貶值的局面又叫人憂心不已。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
  2.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3. 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
  4.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