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貓咪站長阿玉上任8周年 榮升“總裁” 

2015年01月06日08:37  來源:中國青年網

日本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貴志站4日舉行了三花貓站長“阿玉”上任8周年慶典。會上宣布,將設立基金會表彰人與動物互助互救之舉,此前的出版物收入等總計1000萬日元(約合515萬元人民幣)作為資金,由“阿玉”出任基金會總裁。
原標題:日本貓咪站長阿玉上任8周年 榮升“總裁”(圖)

圖為粉絲們簇擁著“阿玉”站長(右)。左側為其部下“二玉”。(共同社)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貴志站4日舉行了三花貓站長“阿玉”上任8周年慶典。會上宣布,將設立基金會表彰人與動物互助互救之舉,此前的出版物收入等總計1000萬日元(約合515萬元人民幣)作為資金,由“阿玉”出任基金會總裁。

活動當天,“阿玉”站長在約300名粉絲的簇擁下接受任命,不時發出“喵喵”的響亮叫聲。小島社長在致辭中表示:“希望能打造出(人)與動物共生的社會。”

據悉,基金會的表彰分為兩類,其中面向全國的最高獎項“總裁獎”得主將獲得22萬日元獎金,獎金數額22的日語發音與貓叫聲相似。

“阿玉”今年15歲,大約相當於人類的75歲。她每周4天躺在玻璃站長室內迎接往來乘客。“阿玉”不在時,她的部下、在附近的和歌山市伊太祈曾站擔任站長的三花貓“二玉”會代為執行公務。

2006年,原本由南海電鐵公司運營的貴志川線因乘客劇減改由和歌山電鐵運營。“阿玉”於2007年1月出任站長,繼而在擔任站長6周年的2013年成為社長代理,並於7周年時晉升為管理全線14個車站的“總站長”。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