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沖繩南部德洲會醫院通過JMIP認証 成當地首家可接待外國患者的醫院

2016年09月22日16: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近日,位於日本沖繩縣的南部德洲會醫院宣布通過了“允許接收外國患者醫療機構認証制度(JMIP)”的認証,此認証在沖繩縣尚屬首例。
日本沖繩縣的南部德洲會醫院(資料圖)
日本沖繩縣的南部德洲會醫院(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9月22日電 據日本《琉球新報》報道,近日,位於日本沖繩縣的南部德洲會醫院宣布通過了“允許接收外國患者醫療機構認証制度(JMIP)”的認証,此認証在沖繩縣尚屬首例。

JMIP認証制度屬於日本厚生勞動省的醫療支援事業,旨在為來自不同語言、多元文化和宗教的外國患者提供安心、安全的醫療服務,構建和諧的醫療環境。

近年來,訪日外國游客不斷增加,為給外國友人提供緊急醫療服務,更好地發展旅游業,日本厚生勞動省選定了一批醫院作為接收外國患者的就診基地。

2015年12月,南部德洲會醫院通過了國際醫療衛生機構JCI的認証。為為應對不斷增加的外國患者,今年1月份設立了國際醫療支援室。目前,該醫院的診斷書和告示板等已實現多語種化,還專門配備了3名醫療翻譯(英語、漢語)配合醫護人員為外國患者進行治療。

2015年該醫院接收的外國患者約為100人,今年截止到8月末已有80名外國人就診。院方表示,今后將增設韓語醫療翻譯為韓國友人提供及時有效的醫療服務。該院院長在縣廳召開發布會時表示,獲得專業認証無疑給醫院帶來了強大信心,今后將朝著為患者提供最優質服務、適應時代發展的目標繼續前行。(編譯:蘇月瑩/校對: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