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厚勞省聯手觀光廳向警察廳“請命” 要求加大力度取締違法民宿

2016年10月13日14: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厚生勞動省生活衛生課與觀光廳觀光產業課聯手向日本警察廳提交書面材料,要求其加大力度取締惡性違法民宿。
日本旅游市場冒出的住宿業態、民宿(民泊)示意圖(資料圖)
日本旅游市場冒出的住宿業態、民宿(民泊)示意圖(資料圖)

人民網東京10月13日電 據日本旅游網站《Travel News》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生活衛生課與觀光廳觀光產業課聯手向日本警察廳提交書面材料,要求其加大力度取締惡性違法民宿(日語稱“民泊”)。

據悉,兩課課長聯名向警察廳生活安全局生活經濟對策管理官寄出一封文件,名為“有關對尚未獲得《旅館業法》許可的民宿業者進行取締的委托”,兩大監管機構聯手要求警方加大對非法民宿的取締力度,在監管民宿問題並不多見。

日本監管方認為,未獲得《旅館業法》許可的違法民宿一旦蔓延開來,如果置之不理,不只是會引發傳染病等公眾衛生問題。在這些無法進行行政監管的違法民宿設施中,還可能潛有恐怖分子,並且他們會利用這些設施做違法之事,這將威脅到日本國家安全,甚至會危及日本的觀光立國這項基礎國策。因此,兩課向都道府縣各個警察廳進行求助以期對違法民宿的監管、取締工作能夠得到強化。

落實到具體實施工作上,監管方還要請求各地的保健所(一種衛生健康公共機構)進行配合。大面積經營民宿,或者民宿對鄰居造成困擾等事態發生后,在保健所再三勸阻后仍不知悔改,兩課建議將這類民宿歸為“行徑惡劣的民宿”,必須加大整頓力度。(編譯:曹敏 校對: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