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政府確立一項旨在維護外國實習生權益的新法案

2015年03月06日10: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由於存在克扣工資、勞動時間過長等有損外國工人權益的問題,日本的外國人技能實習生制度一直飽受詬病。為此,日本政府6日確定了一項旨在維護外國技能實習生權益的法案。

人民網東京3月6日電(趙鬆)由於存在克扣工資、勞動時間過長等有損外國工人權益的問題,日本的外國人技能實習生制度一直飽受詬病。為此,日本政府6日確定了一項旨在維護外國技能實習生權益的法案。

日本實施外國人技能實習生制度的初衷是為發展中國家培養技術工人,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為日本解決勞動力短缺問題。但是不少日本企業利用這一制度雇佣外國工人,以為企業創收為主要目的,使得外國工人權益得不到保障。NHK的報道稱,企業沒收外國技能實習生的護照、不發工資、違法延長勞動時間等侵權問題頻發。

為此,日本政府在6日的內閣會議上確立了一項旨在維護外國技能實習生權益的法案,並將在本期國會上提出。該法案提議由政府設立一個新的機構,對雇佣外國技能實習生的企業和團體進行指導和監督,同時也為外國技能實習生提供咨詢服務,為更換實習企業提供幫助。

此外,該法案要求加大對於存在沒收實習生護照等侵犯人權行為企業的處罰力度。對於表現“良好”的企業和團體,該法案建議將可雇佣外國技能實習生的期間從3年延長至5年。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