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加快扶持無人機行業 以期形成國際競爭優勢

2015年03月11日14:39  來源:環球網

日本政府正在尋求加快制定有利於無人機行業發展的監管規定,以形成對美國同業的競爭優勢。從摩托車制造商雅馬哈到安全公司Secom Co 的日本企業都擁有無人機技術和服務,而首相安倍晉三任命的顧問們正在推動對該行業的監管進行改革。
原標題:日加快扶持無人機行業 以期形成國際競爭優勢

據英國路透社3月9日報道,日本政府正在尋求加快制定有利於無人機行業發展的監管規定,以形成對美國同業的競爭優勢。從摩托車制造商雅馬哈到安全公司Secom Co 的日本企業都擁有無人機技術和服務,而首相安倍晉三任命的顧問們正在推動對該行業的監管進行改革。

機器人革新實現委員會(RRRC)是安倍晉三任命的一個咨詢委員會,將對現有的無線電和民用航空法規進行評估,並制定無人機行業規范。另一個委員會則正在向企業征求意見,即如何在東京和其他大城市新設試驗性無人機的經濟特區。曾在2011年遭遇海嘯和核泄漏災難的福島地區也可能成為機器人和無人機的“現場試驗區”,且基本上不受監管約束。

“我們要關注全球無人機市場,從美國開始,考慮日本的發展方式,”RRRC負責人Tamotsu Nomakuchi說道。“這不是要復制其他市場,而是要學習他們並創造更好的產品。”

日本唯一涉及無人機的航空法規要求這些飛機要在低於150米的空域飛行,且要遠離機場至少9公裡。農業領域的無人機需要兩名操作人員,並對周圍環境採取預防措施。日本自1980年代開始在農業上使用無人機,當時無人駕駛的雅馬哈R-50直升機能夠為稻田噴洒農藥。現在,在農業領域使用中的無人機已經超過2500架。

雅馬哈發言人Kenji Otsuki稱該公司現在尋求將無人機技術應用到邊境巡邏和油氣管線檢查領域。Secom本月將啟動一項專為小企業的服務,包括使用監控無人機對闖入者進行拍照。該公司發言人Asuka Saito表示,Secom還希望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上使用其安保無人機。部分由於缺少室外測試飛行的監管規定,東京大學Phenox實驗室的創始人之一Ryo Konomura開發了一款具備人工智能的室內無人機。

日本的無人機行業支持者將2015年稱為“無人機時代的元年”。

(實習編譯:張沛 審稿:趙小俠)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