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稱安倍開會打瞌睡已成笑柄 網民高喊系日本恥辱

2015年04月03日11:30  來源:環球網

3月31日,在公務閑暇期間前去賞櫻花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日曾面露得意之色,稱“經濟隨花七分開”,還一本正經地吟詩一句,稱“漲薪之花 春風吹起遍全國”。然而,正是這樣的安倍,如今卻成了全世界的笑柄。
原標題:日媒稱安倍開會打瞌睡已成笑柄 網民高喊系日本恥辱

安倍被拍到在李光耀國葬儀式上睡覺

日本《日刊現代》雜志4月2日報道稱,3月31日,在公務閑暇期間前去賞櫻花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日曾面露得意之色,稱“經濟隨花七分開”,還一本正經地吟詩一句,稱“漲薪之花 春風吹起遍全國”。然而,正是這樣的安倍,如今卻成了全世界的笑柄。

3月29日,在新加坡“建國之父”、前總理李光耀的國葬儀式上,安倍列坐於10多個國家首腦之中卻打起了瞌睡,從而在網絡上引起了巨大騷動。其“罪証照”在世間瘋傳,以致連國外都在調侃“Abe sleeping!?”

據報道,29日,安倍在國葬舉行的當天從日本啟程趕往新加坡,在新停留幾個小時后,又在30日天色未明之時急忙趕回了日本。

對此,有評論表示:“雖然睡覺一事真假未明,精疲力盡倒肯定是真的。安倍之所以如此刻意參加葬禮,是想要通過出席東盟創始人之一的李光耀的國葬儀式,宣傳自身重視亞洲的姿態。然而卻在各國首腦聚集的葬禮上讓人抓了個正著。這難免令人感覺不到誠意,缺乏緊張感。”

盡管事情未定真偽,本應靠向安倍的日本網民卻都已經紛紛對此表示批評,“這是日本的恥辱”、“是因為沒放在心上才困的”。

《日刊現代》雜志稱,距離上次日本首相參加別國國葬儀式,現已時隔16年之久。本次葬禮本是日本自我宣傳的好機會,卻因為安倍粗心大意產生了反效果。這樣一來,隻能是“花兒都謝了”。(實習編譯:焦曉璐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