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高官與沖繩知事談普天間機場搬遷 未消除分歧

2015年04月06日09:02  來源:中國僑網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5日上午在那霸市一家酒店首次與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舉行會談,就美軍普天間機場(位於該縣宜野灣市)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地區一事謀求理解。但雙方的會談未能消除分歧。
原標題:日高官與沖繩知事談普天間機場搬遷 未消除分歧

據日媒報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5日上午在那霸市一家酒店首次與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舉行會談,就美軍普天間機場(位於該縣宜野灣市)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地區一事謀求理解。但雙方的會談未能消除分歧。

菅義偉說:“這是考慮維持日美同盟與威懾力、消除(普天間)危險性的唯一解決辦法”。

翁長提出希望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並重申了反對搬遷的方針,雙方的會談未能消除分歧。盡管雙方都有意繼續展開對話,但未能找出妥協的突破口,相關磋商勢必會遇到諸多困難。當天的會談持續了約一個小時。

會談結束后,菅義偉向媒體強調“這是今后中央政府方面與沖繩縣推進對話的第一步,將在減輕基地負擔以及振興當地的措施方面通力合作”。而翁長明確表示“不會在基地問題上倒退”。他向中央政府要求“繼續對話,希望停止邊野古搬遷作業來響應對話”。

關於安倍與翁長會面一事,菅義偉向媒體稱“希望在傾聽沖繩想法的情況下推進”,透露了將予以研究之意。

翁長在會談中表示,“我堅信邊野古的新基地絕對無法建設。”他同時呼吁道,“因為給縣民帶來巨大痛苦、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所以就要負擔(新基地),說這種話本身就是日本這個國家政治的墮落。”

菅義偉表示:“希望逐一減輕負擔,與沖繩攜手合作重拾信賴。”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