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女排大獎賽香港站 中國再度擊潰日本

2015年07月19日09:30  來源:羊城晚報

從五天前埼玉站的3比1,到昨晚香港站的3比0(25比13、25比20和25比17),中國隊在2015年世界女排大獎賽打得日本隊沒了脾氣,用實力証明了亞洲霸主的地位。
原標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 中國再度擊潰日本

從五天前埼玉站的3比1,到昨晚香港站的3比0(25比13、25比20和25比17),中國隊在2015年世界女排大獎賽打得日本隊沒了脾氣,用實力証明了亞洲霸主的地位。

中國隊主教練郎平昨晚微調首發陣容——用顏妮替換袁心玥,以在副攻位置鍛煉替補球員﹔其后幾次變陣,主要發生在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派上張常寧、丁霞和袁心玥等。而日本隊在三局比賽中均大面積換將,尤其第二局一口氣換了五名球員。日本隊主帥真鍋政義並非演練陣容,而是在中國隊犀利的進攻和密不透風的防守下的被動變陣。

近幾場比賽,無論對泰國隊還是日本隊,中國隊最值得稱道的是發球和攔網。對泰國隊一役,朱婷曾連發10球﹔昨晚曾春蕾也連發10球,袁心玥第三局替補上陣又連發三個高質量的發球,破壞對方一傳﹔五天前在埼玉站,袁心玥和張常寧的發球更是擊潰了日本隊。對泰國隊一役,中國隊攔網得分高達21分,昨晚攔網也拿到10分,是日本隊的五倍。中國隊的有效攔網也在增多,防守反擊自然也打得更加出色。 經過兩年的打磨,中國隊各項小技術也越來越成熟和穩定。

國際排聯終身名譽主席魏紀中昨天評價當今排壇形勢時表示:“世界女排現在是美、中、巴三強鼎立,恐怕沒有第四強。”今日19時30分,中國隊將對陣美國隊。

  1. 分享到:
  2. (責編:周欣一、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