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數碼科技

日媒:蘋果iOS9瀏覽器支持廣告屏蔽 極速又能省流量

2015年08月25日13:24  來源:環球網

2015蘋果秋季新品發布會預定9月9日舉行,屆時發布的新產品iPhone 6s將會搭載新系統iOS 9。盡管已經知曉蘋果iOS 9系統下的瀏覽器Safari將會首次支持屏蔽廣告的功能,但實際上在公共測試版本的Safari上加入了屏蔽廣告的擴展功能后發現,不但讀取速度高速化了,而且數據通信量也減少了。
原標題:蘋果iOS9瀏覽器支持廣告屏蔽 極速又能省流量

據日本GIGAZINE網站8月24日報道,2015蘋果秋季新品發布會預定9月9日舉行,屆時發布的新產品iPhone 6s將會搭載新系統iOS 9。盡管已經知曉蘋果iOS 9系統下的瀏覽器Safari將會首次支持屏蔽廣告的功能,但實際上在公共測試版本的Safari上加入了屏蔽廣告的擴展功能后發現,不但讀取速度高速化了,而且數據通信量也減少了。

蘋果iOS9設備在 Safari 的設置中將出現“Content Blocker”這一條目,在添加屏蔽廣告的擴展功能后,能在瀏覽網頁時使得廣告屏蔽成為可能。面向移動手機而添加了屏蔽廣告功能的瀏覽器Safari的首次嘗試,一時成為熱議話題。

正在開發iOS 9瀏覽器廣告屏蔽擴展功能“Crystal”的Murphy Apps,將該應用加入到公測版本中,對廣告屏蔽后的讀取速度和數據通信量的影響程度做了調查。此項調查,以紐約時報、Business Insider、Macworld等新聞網站為對象,使用了iPhone 6 Plus,針對不使用廣告屏蔽功能的Safari與加載了Crystal這一廣告屏蔽擴展功能的Safari這兩者的讀取速度以及消耗的流量進行了比較。

下面的柱狀圖,是各個新聞網站讀取所耗費的時間,紅色是不使用廣告屏蔽功能的Safari,藍色則是加載了廣告屏蔽擴展功能的Safari。由圖可見,所有加載了廣告屏蔽擴展功能的Safari的一方的讀取所耗費的時間要少些,兩者差距一目了然。加載了廣告屏蔽擴展功能的Safari的讀取速度要比未加載時平均快74%,調查用的10個頁面的差達到了合計70秒左右。

數據通信量的比較則如下圖。根據網頁的不同,不使用廣告屏蔽功能的Safari與加載了廣告屏蔽擴展功能的Safari這兩者數據通信量的差也有所不同,但是總體上來說,Safari加載了廣告屏蔽擴展功能后所耗流量減少了,平均減少了53%。

從調查結果可知,面向iPhone、iPad開發的Safari的新功能下,信息讀取時間和所耗流量的節約是顯而易見的。Safari的廣告屏蔽功能對用戶來說或是一則喜訊,但是對於移動廣告方來說,可能是沉重的打擊。(實習編譯:熊梨麗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膠”
  2. 日本宇航員召開空間站記者會
  3. 日本發明自動洗澡機
  4. 蘋果iOS9瀏覽器支持廣告屏蔽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品潮品

  1. iPhone6s開售iPhone6s開售
  2. 日本現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現超萌“看娃神器”
  3. 機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機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裝進背包的電動車可裝進背包的電動車

科技飛鴻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