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數碼科技

日本推出可行走物流機器人 可輕鬆裝卸貨物

2015年08月27日08: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一家知名廠商日前開發出一種新型機器人,可在物流倉庫內移動並自動裝卸和搬運貨物。利用靈活運動的2條機械臂,可從貨架上抓取各種尺寸、形狀和重量的貨物,然后進行搬運。
原標題:日本推出可行走物流機器人 可輕鬆裝卸貨物(圖)

日本推出可行走物流機器人可輕鬆裝卸貨物(圖)

這款新型機器人展開作業。

據日媒報道,日本一家知名廠商日前開發出一種新型機器人,可在物流倉庫內移動並自動裝卸和搬運貨物。利用靈活運動的2條機械臂,可從貨架上抓取各種尺寸、形狀和重量的貨物,然后進行搬運。

鑒於傳統機器人很難對應各種各樣的貨物,這款新型機器人卻可輕鬆處理。隨著電子商務的發展,多種貨物的少量搬運需求正在擴大,該廠商爭取在2至3年后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在物流倉庫實際投入使用的搬運機器人能連續搬運同一形狀的紙箱等貨物。但是,從貨架上的箱子中取出特定貨物,或搬運多種形狀的物品在技術上仍有困難。

而該新型機器人採取的構造是,在移動平板車上安裝2個升降台,然后分別裝上操作臂型的機器人。一條機械臂的頂端裝有吸附裝置,另一條頂端裝有2根機械手指。移動到指定貨架之后,調整升降台高度,利用機械臂上安裝的攝像頭確認貨物,然后以符合其形狀和重量的方法拿起來。

由於整體構造包括1台平板車、2個升降台和2條機械臂,總共5個裝置,因此能實現多樣化動作。但要相互協同工作,各個裝置之間需要通信聯動。

操作時,平板車一邊利用傳感器測量與貨架之間的距離一邊行駛,但隻在距離還剩1米、需要共同作業時才會向機械臂發出信號。通過減少通信量,提高了動作速度。從在貨架前停止到取出箱中物品,隻需3秒即可完成。

日媒指出,隨著電子商務的普及,多種貨物的少量搬運需求正在擴大,作業能力強的機械臂型機器人需求巨大。該廠商將建立在實際倉庫內能穩定運行的系統,首先在本公司的物流倉庫上使用,之后再考慮向其它公司出售。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膠”
  2. 日本宇航員召開空間站記者會
  3. 日本發明自動洗澡機
  4. 蘋果iOS9瀏覽器支持廣告屏蔽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品潮品

  1. iPhone6s開售iPhone6s開售
  2. 日本現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現超萌“看娃神器”
  3. 機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機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裝進背包的電動車可裝進背包的電動車

科技飛鴻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