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訪中亞巧遇阿富汗地震 淡定看吊燈

2015年10月27日13:17  來源:環球網

 在阿坦巴耶夫發言過程中安倍看到天花板上的吊燈搖晃,但整個記者會見仍按原計劃進行。
原標題:安倍訪中亞巧遇阿富汗地震 淡定看吊燈(圖)

在阿坦巴耶夫發言過程中安倍看到天花板上的吊燈搖晃,但整個記者會見仍按原計劃進行。

當地時間26日下午,阿富汗北部興都庫什地區發生7.8級強震。據外媒報道,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282人死亡。此次強震“撼動亞洲多國”,中國喀什、阿克蘇等地也有強烈震感。

日本JNN電視台10月27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中亞國家吉爾吉斯坦,日本時間26日下午六點多,安倍正與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在比什凱克的總統官邸召開記者會,發表兩國首腦的會談成果,正巧遇到地震來襲。

該媒體稱,在阿坦巴耶夫發言過程中安倍看到天花板上的吊燈搖晃,察覺到地震,但整個記者會見仍按原計劃進行。

據悉,安倍此行向吉爾吉斯斯坦提供超過13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8億元)的政府開發援助,用於該國修建干道、充實機場機器設備等。雙方還確認日本將繼續支持吉爾吉斯斯坦鞏固議會制民主主義,並發表了提出強化兩國關系的聯合聲明。

日本FNN電視台27日介紹,日本時間27日凌晨,安倍抵達此行的最后一個國家——哈薩克斯坦,即將結束“高層營銷”活動。

此前有媒體報道,安倍22日上午在機場表示,中亞“位於亞洲的中心,是地緣政治上的重要地區,希望飛躍性地強化關系。”安倍還稱,“各國追求高質量的基礎設施建設,日本可在這方面發揮作用。”共同社分析稱,中亞蘊含豐富資源,安倍此行旨在爭取資源供應的多元化,同時也有意牽制在中亞不斷加強影響力的中國。TBS電視台22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中亞之際,有約50家日本的商社、基礎設施相關聯的企業與團體同行。日本政府希望為進駐中亞各國的日本企業提供支援,通過官民合作的方式來提供技術,從而呼吁日本的存在感。

日本媒體評論稱,中亞是中國的后門,是中國提出的“絲綢之路經濟帶”的“要塞”,日本在該地區提升存在感非常重要。有日本官員也表示,日本與中亞地區的關系明顯不夠緊密,但由於這些國家在地緣政治上舉足輕重,安倍希望通過此行來提升日本在中亞的影響力。【環球網報道 記者 初曉慧】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