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縣新大米“伊達正夢”新LOGO出爐 新品種18年正式上市

2017年07月17日16: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7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近日,日本宮城縣公布了新開發的大米新品種“伊達正夢”的LOGO設計。

親自操刀過日本NHK大河電視劇《真田丸》等海報設計的水口克夫擔任了新大米的LOGO設計。LOGO以一個日本常見的裝米草袋造型為外觀,整體造型看上去就像一個漢字“米”。顏色方面,用表示大地的紫色、表示恩澤植被雨水的藍色、表示收獲的金色、表示喜慶的橙色4種顏色作為渲染整體造型的色彩。

宮城新大米品牌“伊達正夢”LOGO設計發布(出處:河北新報)

設計師表示,設計開始之際就像用一個不會讓人厭煩的東西來吸引人們,希望現在成型的設計會讓庄稼人一看就會產生“種出好大米”的想法。

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表示,新設計有沖擊,誰看了都會有想拿在手上看一看的沖動,一定會提升新大米“伊達正夢”的附加價值。

據悉,“伊達正夢”具有粘糯的食感,2018年將正式上市。本年度,在宮城實驗性種植了50公頃,收割后將在縣內和東京做推廣。(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