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對北海道全境進行兩次大搜尋 目前仍無危秋潔消息

陳藍燕、劉戈

2017年08月11日12: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日本警方對北海道全境進行兩次大搜尋 目前仍無危秋潔消息

人民網東京8月11日電(陳藍燕、劉戈)在日本失聯福建女教師危秋潔自7月23日失蹤后,迄今仍未找到。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札幌總領事館最新消息,8月10日,總領事孫振勇約見北海道警察本部負責人及札幌南警察署負責人。孫振勇再次就危秋潔在北海道失聯事件表達極大關切,督促日本警方繼續保持搜索力度,進一步加強措施並擴大搜尋范圍,以盡快找到危秋潔下落。

北海道警方負責人表示,警方已對北海道全境內的酒店、機場、車站、輪渡等場所進行了兩次大范圍搜尋,並於8月4日以來對危秋潔最后現身的北海道釧路市進行了周密細致的搜查,同時對中國游客熟知的網走、知床半島、能取岬等地進行空中與地面結合的立體式搜索。北海道警方將繼續全力找尋危秋潔下落。

日本媒體“北海道文化放送”早前報道稱,8月4日,日本警方搜索了釧路市中心,但沒有找到有價值的線索。之后,警方又將搜索范圍擴大到北海道北部的網走市鄂霍次克海一帶。擴大搜索范圍的背后,還存在電影《非誠勿擾》的因素。2008年,隨著賀歲電影《非誠勿擾》熱映,鏡頭中出現大量的北海道景區,引起了不少中國游客想前往北海道旅游的沖動。

8月10日晚,孫振勇約見北海道副知事辻泰弘。孫振勇希望北海道政府發動一切力量協助尋找危秋潔。辻泰弘表示,北海道政府將動員各有關部門及社會各界,積極收集有效信息,配合警方盡快找到危秋潔。總領事館與北海道警方已建立24小時熱線電話。

截至記者發稿時,還沒有危秋潔進一步的消息。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