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盤點-

2018年,日本大米市場迎來波瀾壯闊的一年?【2】

2017年10月27日13: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產區之二:北陸地區

早已蜚聲在外的日本大米品牌“越光米”產區主要在日本北陸地區,而現今這些地方則出現了一股脫離“越光米”的動向。

福井縣准備步入“后越光米”時代,將在2018年正式引入“越南291號”新品牌。在宣傳中,標榜“史上最高的品牌大米”,展示口感的出眾,並將在下周將從10萬多件募集而來的作品中誕生新大米品牌的名稱。

福井縣新大米發布會現場(資料圖)

而最終,福井縣將新大米的名稱定為“ICHIHOMARE”(意為“一譽”),其中的"ICHI"是日文“一”的發音,“HOMARE”為日文中“譽”的讀音,這一新名稱內含新大米要成為“享有盛譽的日本最好吃的大米”之意,大致可以用“一譽”來概括新品牌的名稱內涵。

石川縣大米新品種“百萬谷”(資料圖)

石川縣則從今年開始推出顆粒飽滿、口感黏糯、飽腹感十足的“百萬谷”品牌。

北陸地區另一個產米大縣富山縣則從2018年正式銷售在高溫下也收獲口感美味的“富富富”大米。

富山大米新品牌“富富富”(資料圖)

而之前的“越光米”生產大縣新潟縣將從今年開始推出有別於“越光米”口感的大米,清新口感的“新之助”。第一年將生產6000噸,價格與魚沼產“越光米”不相上下。

新潟新品種大米“新之助”名稱發布會(資料圖)

不難看出,2017年以后,日本的主要大米產區都以新品種加入了口感取勝的高級大米爭奪戰當中,而收成大、價格適中的適合餐館外賣的大米也在爭奪目標范圍內。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