錨定全球化機遇 日本創業公司借道中國實現世界夢

——專訪“日式茶泡飯專家噠優乃”總經理高村真弘

2018年06月21日10: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式茶泡飯專家噠優乃”總經理高村真宏

人民網上海6月21日電 (記者張靖)  “上海是亞洲數一數二的全球化城市,如果在這裡成功了,那麼在其他國家和地區也會成功”,日式茶泡飯專家噠優乃總經理高村真弘如是說。

改革開放40年來,優待政策以及高度集中的資源、廣闊的市場前景使得中國成為日本企業海外投資的“主戰場”,日本著名大型跨國公司對華投資格局已基本完成,近年,日本中小企業以及創業型企業掀起了對華投資熱潮。從公司成立到進軍海外僅用了4年的創業型企業“TonTon”於2017年在上海開設了第一家店鋪——日式茶泡飯專家噠優乃(以下簡稱“噠優乃”)。進軍海外第一站為何選擇上海?中日兩國企業各有什麼特點?創業過程中又遇到了什麼樣的困難?帶著這些問題,人民網記者採訪了“噠優乃”總經理高村真弘。

錨定上海的全球化機遇

“噠優乃”的總公司株式會社TonTon成立於2013年,最早以日式烤肉起家,后開設鐵板燒、茶泡飯等多個餐飲項目,在成立短短4年后於2017年進軍海外,在上海開設了茶泡飯專門店“噠優乃”。

“進軍海外之初,考慮過上海、香港、馬來西亞等城市”,高村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說,“上海是亞洲數一數二的全球化城市,上海比東京更發達,市場前景更廣闊,聚集的世界頂尖企業更多,如果在這裡成功了,那麼在其他國家地區也會成功,因此我們將上海作為‘出海’的起點”。

起家於日式烤肉,為什麼海外第一站卻做茶泡飯?對此高村表示,在中國烤肉可能更容易被接受,但是考慮到中國市場上的日式烤肉店已經不少,專門做茶泡飯的店卻幾乎沒有,因此希望向中國消費者展示並不多見的茶泡飯。此外,上海聚集著很多日本人,對於他們來說從小吃慣的茶泡飯無疑是不錯的選擇。

(責編:張靖、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