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裡“!?”與“?!”到底哪個正確?【3】

2019年05月10日14: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番外篇

“!?”也被俗稱為「ダブルダレ」

“!?”這種符號在日語中也被稱為「ダブルダレ」。“!”是表示驚訝的符號,即為感嘆號。雖說被稱為感嘆號,但其實它在日語中還有另一個名字——「アマダレ」。“?”是表示疑問的符號,即為疑問號,同樣,它在日語中也被稱作「ミミダレ」。“!”是「アマダレ」,“?”是「ミミダレ」,二者的合體即被稱為「ダブルダレ」。

甚至還出現了這種符號……

其實,“?”和“!”合體之后還可組成一個新符號,名為“感嘆修辭疑問號”,英語寫作Interrobang。這個符號於1962年由美國人Martin·K·Spector創造,名字由表示疑問的拉丁語interrogatio和表示感嘆的俗語bang合成而來,兼具了疑問號和感嘆號所要表達的意思。在語法上,將本應放置問號的地方替換為感嘆修辭疑問號,可著重表達感嘆、強調、驚愕等情緒。(策劃/袁蒙 於舒婷)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