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日本令和時代備受矚目的鐵道新線 新干線佔一半【2】

2019年05月17日13: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JR羽田空港Access線

JR羽田空港Access線報道圖(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既有線裡的最大規模項目,應該就是JR東日本的羽田機場Access線。

該線路以羽田機場為起點,擬建設東山手通道、西山手通道和臨海部通道,共計3個通道。

完成后,羽田機場將與東京、上野、澀谷、新宿、池袋、大宮、東京TelePort等主要站點直接連接起來。

東京都內、崎玉縣前往羽田機場的交通將得到大幅改善。

東山手通道預計在2028年度(令和10年)開通運行。

JR南海難波筋線

西日本地區備受矚目的鐵路新線,當屬JR與南海鐵道共同建設的項目——難波筋線。

這是一條連接JR北梅田站與JR難波、南海新難波站的地下線路。

完成后,將使用“HARUKA”、“RAPIT”等特快列車,有望極大改善大阪北部前往關西機場交通狀況。

預計2030年(令和12年)啟用。

長崎新干線

2022年(令和4年),長崎新干線的武雄溫泉∼長崎區間將開通。

由於存在各路段區間採取什麼樣的列車等諸多懸而未決的問題,最終長崎新干線將以什麼姿態面世,備受矚目。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