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飲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幾個冷知識(6)

2019年09月11日09: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赴日旅游近年不斷升溫,精致而健康的日本飲食也吸引了許多中國食客。在這些美食文化的背后,其實隱藏著許多“冷知識”,你都了解嗎?

「賞味期限」與「消費期限」有什麼不同?

在日本的食品包裝上可以見到「賞味期限」或是「消費期限」的標識。這二者有什麼區別呢?

在「賞味期限」與「消費期限」內的食物,都是沒有腐敗變質、可放心食用的。不過,「賞味期限」是指過了這個時間商品就不能保証最好的味道了,主要適用於可相對長期保存的食物,例如瓶裝、罐裝、真空包裝的食品﹔而「消費期限」一般標在無法長期保存的食物上,例如便當、生鮮類,是指過了這個時間商品已無法安全食用,一般比「賞味期限」要短。很多商品的「消費期限」都會要求在制作好以后的五天內食用(含制作當日)。

當然,無論是「賞味期限」還是「消費期限」,購買食品后都應該按其要求的保存方式進行保存,以保証其品質,並在標識期限內食用。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