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飲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幾個冷知識(9)

2019年10月15日09: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赴日旅游近年不斷升溫,精致而健康的日本飲食也吸引了許多中國食客。在這些美食文化的背后,其實隱藏著許多“冷知識”,你都了解嗎?

日本人最愛的飯團口味是蛋黃醬金槍魚

日本的便利店裡有著口味豐富的方便飯團。根據日本飯團協會於2018年4月-2019年3月進行的一項飯團人氣指數調查結果顯示, 7-11便利店、全家便利店、mini stop、羅森便利店最受消費者歡迎的飯團均是 “蛋黃醬金槍魚飯團”。 20世紀70年代,便利店開始出現在日本的大街小巷,裹上海苔,包上塑料紙的便利飯團也開始為日本大眾接受。1983年,7-11便利店首次推出“蛋黃醬金槍魚飯團”。這種新穎的組合創意由向7-11提供飯團材料的品牌商家負責人提出,而他則是看到正在上小學的兒子用蛋黃醬拌飯時受到啟發,獲得了靈感。“蛋黃醬金槍魚飯團”一經推出便受到了日本消費者的歡迎,連續多年位居各大便利店飯團年度銷量排行榜榜首。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