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飲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幾個冷知識(15)

2019年12月16日13: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赴日旅游近年不斷升溫,精致而健康的日本飲食也吸引了許多中國食客。在這些美食文化的背后,其實隱藏著許多“冷知識”,你都了解嗎?

夕張蜜瓜是如何出名的?

夕張蜜瓜(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北海道夕張市的“夕張蜜瓜”是日本知名的高級水果,也是饋贈佳品。夕張蜜瓜誕生於1961年,品種名原為“夕張國王蜜瓜”,“夕張蜜瓜”是它的商標名。當時,市面上銷售的蜜瓜大多為綠色果肉,橙色果肉的夕張蜜瓜非常罕見,也並沒有被大眾所接受。

為了推廣夕張蜜瓜,生產者們提供了大量蜜瓜,在札幌舉行的專業棒球比賽中作為本壘打獎品。其中,讀賣巨人隊的棒球運動員王貞治獲獎后對蜜瓜贊賞有加:“夕張蜜瓜太好吃了,我非常喜歡。”經媒體報道后,夕張蜜瓜的知名度得到了極大提升。

此外,夕張當地還與航空公司合作,推出了向北海道以外地區的產地直送服務。經過生產者們多年的不懈努力,夕張蜜瓜在日本水果界才有了今天的地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