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飲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幾個冷知識(16)【3】

2019年12月20日10: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聖誕節吃的草莓奶油蛋糕越來越小

草莓奶油蛋糕(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日本有在聖誕節吃草莓奶油蛋糕的習慣。近年來,聖誕節前夕,日本各大商家開始推出適合“一個人的聖誕節”的商品。大型便利店7-11推出了專供少數人食用的聖誕蛋糕,店方表示:“除了一個人過聖誕節的年輕人,還有很多小家庭、老年人也是一個人或是少數人過節,過節的方式也變得多種多樣。於是我們便推出了一些尺寸較小,更注重品質、味道和外觀的聖誕蛋糕。”

而另一家餐飲品牌kihachi的工作人員也表示:“我們會根據用餐顧客人數,送上不同大小的聖誕蛋糕,靈活接待。”該店鋪還專門為一個人過聖誕節的顧客准備了直徑9cm、12cm的小型蛋糕。

1910年開業並首家開始在日本販賣聖誕蛋糕的“不二家”近年也推出了直徑12-13cm的“SS”號蛋糕。對此,工作人員解釋道:“目前顧客們對蛋糕的喜好變得多樣化了。”>>>>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