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ロナ太り、コロナ疎開…這些詞都是什麼意思?【3】

2020年06月10日09: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コロナ太り(ぶとり

疫情期間,由於遠程辦公的普及和政府呼吁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日本街頭外出民眾明顯減少。長期居家期間,很多人因為缺乏運動、營養失衡,導致體重突然增加,「コロナ太り」一詞也應運而生。

近日,日本一家健康相關公司對約2800多名公司職員進行了一項調查,內容為一定時期內,體重和體脂率的變化情況。有近六成受訪者表示,自己在新冠疫情期間長胖。結果顯示,以5月16日為截止日期,與1月相比,有57%受訪者的體重有所增加,而體脂率增加的受訪者比例更是高達60%。

與此同時,疫情期間,日本民眾的每日行走步數也大幅減少,其中,有79%的人每日步數都未達到日本厚生勞動省推薦的8000步。

對於這一情況,研究健康政策的日本筑波大學教授久野譜也表示,“雖然移動辦公得到了普及,但運動不足的狀況照此持續下去的話,可能會引發糖尿病和高血壓等生活習慣病”,他還呼吁企業應該積極管理員工身體,避免他們的身體受到進一步損害。>>>>

例:

「コロナ太り」57%が體重増加 専門家「生活習慣病のおそれ」

(疫情期間57%民眾體重增加 專家:當心誘發生活習慣病)

NHK電視台6月2日報道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