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124例再創新高 日本政府稱醫療救護形勢穩定

2020年07月03日15: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3日電(吳穎)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日本東京都政府相關人士透露,3日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124例,超過2日的107例,創下“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后的最高紀錄,也是時隔2個月東京都單日新增病例再次超過120人。截止3日,東京都確診病例累計達到6523例。

在東京都內,由於前往夜店和在外聚餐而導致年輕人群的感染病例不斷增加,而在新增病例中約有50人是在新宿地區感染的。東京都政府強烈呼吁,希望市民盡量不要在夜間前往鬧市區。

另一方面,針對東京都時隔兩個月新增確診病例再次超過百例的狀況,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記者會上表態稱,東京都內的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數還不到總病床數的1成,“醫療救護態勢並不緊迫”。

他表示,將繼續密切關注疫情態勢,及時採取對策,在防控疫情的同時兼顧恢復社會經濟活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