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去電影院的日子,來看看這四部消夏的日本電影吧【2】

2020年07月04日11: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夏天,是無聊

無聊的時候你會怎麼辦?

瀨戶和內海坐在河邊聊了75分鐘。

《瀨戶內海》改編自同名漫畫。高中男生內海想(池鬆壯亮飾)常在放學后去上補習班,而在補習班上課前的一小時空閑時間裡,他總是和成績平平、放學后無事可做的同學瀨戶小吉(菅田將暉飾)在一起聊天。也許沒有比聽兩個高中生閑談些雞零狗碎更“小格局”的電影了,但其實每一句話裡,都是一個小宇宙。“沒頭腦”與“不高興”的老友組合,正適合無聊的夏天。

“有陌生人傳郵件給我,真可怕。”

“怎麼偏偏在生日這天貓死了。”

“我媽卷頭發失敗了。”

……

“我覺得小時候過得特別快樂。我最快樂的時候是小學,夏天的廟會,還有聖誕節什麼的。以前那麼開心來著,但是一年年過去,就覺得,有這事兒嗎?要是想到這之后一輩子,可能都不會比小時候更快樂了,不覺得巨可怕嗎?”

……

“社交靠的就是演技啊,跟一個不太熟的人說話,明明沒那麼感興趣,也沒那麼吃驚,卻裝得很有興趣,隨聲附和。這樣別人覺得他會聊天,所以喜歡他。”

“好討厭那種啊,也許那就是所謂的成熟吧。”

……

“非得到處跑流一身汗嗎?不能做點有創造性的事嗎?非得和小伙伴一起做點壞事嗎?只是在河畔打發時間的青春不也很好嗎?”

……

生活並沒有很跌宕,但平凡的人,內心一樣洶涌。

瀨戶內海

セトウツミ

導演:大森立嗣

主演:池鬆壯亮、菅田將暉、中條彩未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