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去電影院的日子,來看看這四部消夏的日本電影吧【4】

2020年07月04日11: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夏天,是冷汗

夏天似乎適合看一部恐怖電影,但《攝影機不要停》卻並非傳統意義上的恐怖片。雖然是僵尸題材,但影片其實並沒有太多悲慘恐怖的意味。

有一部美國電影《殺出個黎明(From Dusk Till Dawn)》,前半是標准公路片,后半卻風格迷之轉變為吸血鬼亂斗。而《攝影機不要停》在結構上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這部電影在日本有一句宣傳語,叫做「最後まで席を立つな。この映畫は二度はじまる(請看到最后再離席,這部電影還有第二次開場)」。《攝影機不要停》全片長96分鐘,也許很多人打開后看了幾分鐘就放棄了,但其實“忍”過了前37分鐘一鏡到底的僵尸電影部分,后面的每一分鐘都令人拍案叫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攝影機不要停》還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小成本電影,制作費用隻有3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9.7萬元)。曾有日本媒體調侃:300萬日元的制作費用,如果拍《星球大戰》的話可能連2秒都拍不出。《攝影機不要停》選用的都是無名的演員,300萬日元的經費裡一半是用於支付工作人員的勞務費。此外,劇組還花費了10萬日元,在外景拍攝地——蘆山淨水場搭建臨時衛生間。至於其他的道具,基本都是依靠借用和劇組手工制作完成。導演上田慎一郎曾經表示,“有人評論我們,說‘低成本、不知名導演和演員也能創作出叫座電影’,其實應該說,正因為我們是‘低成本、不知名導演和演員,才創作出了叫座電影’。”

攝影機不要停

カメラを止めるな!

導演:上田慎一郎

主演:濱津隆之、真魚、主浜晴美、秋山柚稀、長屋和彰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