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各國防疫跨年花樣大不同 日本流行“線上忘年會”【2】

2021年01月01日09: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新一年,他們用等候守護平安

因為新冠疫情,也有一些地方選擇取消或推遲跨年活動,將創造美好記憶的機會,留給未來。

往年,韓國首爾民眾通常會前往普信閣,撞鐘祈福迎新年。然而如今,韓國抗疫已處“最關鍵時刻”,首爾市宣布,將取消迎新年敲鐘儀式,系67年來首次。

英國倫敦泰晤士河上,絢麗奪目的煙花表演,也無法如期上演。近來,英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屢創新高,倫敦市市長薩迪克 汗表示,“我們實在承擔不起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的風險。”

如今,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全球已有超8000萬人感染,逾170萬人因此離世。英國、南非等地相繼報告出現傳播性更強的變異新冠病毒,多地的限制措施在新年假期也將持續。

當地時間11月17日,奧地利維也納,商業街上人煙稀少。奧地利政府從17日起升級全國“封鎖”措施,以遏制新冠疫情。

巴西裡約熱內盧取消了海灘跨年狂歡,全面封鎖海岸線﹔荷蘭的電影院、動物園、游樂場等公共場所將全部關閉﹔德國節日聚會人數不得超過5人﹔在比利時,每個家庭能夠招待的拜訪者,更是僅限一位。

在美國,加州多地“無限期”延長居家令,但在更多的州,出現的是“重經濟輕防疫”釀成的悲劇。美國醫生約翰 辛諾特發出強烈警告,“呆在家裡,與親人一起慶祝。隻有這樣,在下一次跨年夜,你們才能依然在一起。”

(責編:袁蒙、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