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各國防疫跨年花樣大不同 日本流行“線上忘年會”【4】

2021年01月01日09: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新一年,他們用紙筆寄托希望

揮別2020年,邁向2021年,許多人則將他們最深切美好的祝願,寫在紙上,留在心中。

美國時報廣場一年一度的許願牆活動,已如期而至。今年,人們的願望從對愛情、金錢的追求,變為了對結束大流行的渴望。在貼滿彩紙的牆上,人們寫下心願:“為那些因新冠失去親人的人祈求平安”,“願再也沒有新冠疫情”,“好好活著”……

同樣在美國,南加州一棵許願樹上,挂滿了人們對新年的美好希望。如今,加州日增確診病例超6.6萬例,活動主辦方的朱莉安 洛克表示,他們希望為游客提供一些符合時宜的新鮮活動,讓民眾“在沒有接觸的情況下進行互動”。

2020年不易,2021年更要且行且珍惜。正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所說,希望2021年是治愈的一年,“治愈新冠病毒帶來的影響,治愈破碎的經濟和社會,治愈分裂,並開始治愈地球。”

(責編:袁蒙、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