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各國防疫跨年花樣大不同 日本流行“線上忘年會”

2021年01月01日09: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揮別“魔幻”的2020年,邁向嶄新的2021年。過去一年,各國街頭少了聚集的人群,節日少了歡聚的氣氛,人們不再擁抱握手,隻能在一米之外的距離兩兩相望。在世界各地,就連寓意辭舊迎新的跨年夜,也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分外不同。

當熱鬧的街頭因“封鎖”陷入寂靜,當線下聚餐被“雲端聚會”取代,人們對新一年的熱切盼望,卻未曾改變……特殊情況下,全球各國又將如何跨年呢?

新一年,他們用“星光”點亮期待

澳大利亞是全球最早進入新年的國家之一。每年12月31日晚,悉尼港的煙火表演都受到世界矚目,當地數萬人聚集在一起,等待煙花以各種各樣的造型綻放天際。

然而今年,隨跨年夜而來的,還有悉尼的又一輪疫情。近一個月內,悉尼新增新冠確診百余例,超20萬人陷入隔離之中。跨年煙火表演規模不得不因此縮減,沒有通行証的人員,無法進入指定煙花觀賞區域。

新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說,“對於每個人來說,2020年都是艱難的一年。跨年慶祝活動將是2021年希望和樂觀的象征。”但他希望,所有民眾能在家觀看悉尼跨年煙火表演。

在俄羅斯,百年老店古姆百貨商場也已裝扮一新,復古吊燈照亮每個角落,營造出新年的歡樂氛圍﹔新加坡濱海灣的“閃耀星光”燈光秀,則於12月1日早早啟動,人們可以錯峰前去觀賞。當光束直沖夜空,照亮濱海灣,寓意著“匯集力量,突破重圍”。

新加坡市區重建局官員Jason Chen說,閃耀的光影將“支撐著新加坡人克服大流行所帶來的挑戰,以及在新的一年中變得更加強大的決心”。

地球另一端,紐約時報廣場閃亮的水晶球,仍會在跨年時分落下,但活動不會對普通觀眾開放,萬頭攢動的熱鬧景象,將不復存在。特殊之年,醫護人員成了“C位”,主辦方將邀請他們和必要行業工作者等“2020年英雄”擔任特別嘉賓,以表敬意。

(責編:袁蒙、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