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將提高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至5萬人

2022年08月31日16: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31日電 據《讀賣新聞》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1日召開記者會,圍繞新冠疫情下的入境管控措施表示,從9月7日起,將會把每天的入境人數上限從現在的2萬人提高至5萬人。另外,日本政府還將允許沒有旅行社人員陪同的團體游客入境旅游。

據悉,日本政府已經開始考慮根據“第7波疫情”的情況,今后撤銷入境人數上限的問題。

目前,日本政府要求所有入境日本的外國人和歸國人員必須提供72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從9月7日起,隻要是接種過3劑新冠疫苗的人將不用再提交該項証明。

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的統計數據顯示,7月入境日本的人員平均每天約有1萬4000人。據相關人士介紹,預計8月平均每天將有2萬人入境。伴隨著入境人數上限的即將上調,各航空公司已開始調整國際航線的航班數,以應對將會大幅增加的入境人員。(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