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的新增確診病例呈下降趨勢 開學后的校園內蔓延令人擔憂

2022年09月02日13: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9月2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從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向日本厚生勞動省建言獻策的專家小組於8月31日召開的會議上得知,最近一周日本全國的新增確診病例數是前一周的79%,再次呈下降趨勢。雖然不同地區存在差異,但已開始從居高不下向逐漸下降發展。不過,日本國內的中小學目前已經相繼開學,人們普遍擔心疫情可能會再次在學校內蔓延。

據報道,截止至8月30日的最近一周內,東京都和大阪府的新增確診病例數是上一周的72%。除了青森縣(107%)和德島縣(101%),其余45個都道府縣的新增確診病例數都在下降。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防疫專家小組組長脇田隆字表示:“或許是新冠疫苗的普遍接種以及免疫能力的提升起到了一定的積極作用。”(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