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建筑界忙种菜  LED菜园子或将成下一个摇钱树【2】

2013年07月08日14: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采用LED作为光源栽培蔬菜正在成为日本一大新商机,日本各大开发商、家电、建筑等行业都在利用自身有利条件,加紧这一新业态的市场布局。在日本房地产行业里,正兴起一股进军农业占据行业高地的风潮。

▼ 不忘分一杯羹 部分建筑商布局家居农场的完整产业链

利用长期积累起来的建筑经验,拓宽收益来源,“LED菜园子”也正吸引日本建筑商的目光,有望成为建筑商的一大新业务。

“大林组”公司计划明年以后以“LED菜园子”为契机正式进军农业。据报道,该公司目前正与千叶大学在做共同研究,将来并非仅仅是向市场推出“家居农场”的一套设备系统,公司自身还将亲自运营蔬菜工厂,亲自销售自己栽培的蔬菜。

西松建设于去年与玉川大学共同启动了“LED菜园子”项目,计划将生菜类蔬菜的产能提高5倍,从目前的日产600颗提高到3000颗。生产出来的蔬菜在东京超市等地销售,并期待这一项目能早日给公司带来真金白银。

▼ 家居农场能否扩大 未来几年日本建筑界将迎来大考

据市场调查公司“富士经济”的调查,日本国内使用人工光源的植物工厂的规模,到2020年有望达到1万9000平方米,这一数字将是2011年的3.7倍。

不过,另据“矢野经济研究所”的研究报告指出,植物工厂的引进和营运成本以及栽培技术等,将会是能否扩大市场的拦路虎。

方兴未艾的“LED菜园子”能否花开遍地,今后数年将是考验日本各大公司努力程度的关键时期。(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全日空注资缅航
  2. 新潟瞄准健康产业
  3. hello kitty成招财猫
  4. 日投巨资研发新3D打印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青岛发力自贸区建设青岛发力自贸区建设
  2. 日本拨款培养女性精英日本拨款培养女性精英
  3. 日豪车瞅准东南亚有钱人日豪车瞅准东南亚有钱人
  4. 优衣库旗舰店沪上开业优衣库旗舰店沪上开业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