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老龄化社会来临,健康产业成日本新潟新兴战略产业【2】

2013年08月29日14: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新潟县就启动了健康产业政策联盟,将具有高附加价值的健康产业定位成该县的发展战略。以健康、医疗、福祉为主线,横跨农业、建筑、食品、旅游、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打破行业界限,携手抢占了新兴产业的先机。日前,新潟县这一产业动向正受到日本各地的高度关注。

▼ 官民同心其利断金 日本健康产业如日中天

在初始阶段由政府培育起来的试点企业,终将会把这些企业推向市场,让其在市场中搏击翱翔。

为帮助企业打开销路搞活市场,新潟县给予了补贴。此外,针对具体的案例,政府还召开健康产业营销研讨会、建立人才训练机构培养能在新行业勇挑重担的业务能手。通过这些具体的举措,当地政府这股力量在培养健康产业健康成长的过程中不遗余力。

此外,为摊大健康产业的盘子,2009年启动、2012年正式成为社团法人的“健康产业协会”也发挥了不小的作用。据称,作为民间团体的健康产业协会将在该县从事健康产业的主要企业纳入旗下,携手大学、医疗机构和行政机构,共同努力做大健康产业的规模,以提振地方经济为己任。

据悉,健康产业协会是日本首个健康产业经济团体,截至2013年5月,会员达117家,由“饮食部”“服务与交流部”“制造业部”组成。在做大健康产业规模的过程中,该协会将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吃透政策、用活政策,在官民两条腿的有机配合下,新潟县的健康产业即将迎来金灿灿的收获期。(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全日空注资缅航
  2. 新潟瞄准健康产业
  3. hello kitty成招财猫
  4. 日投巨资研发新3D打印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青岛发力自贸区建设青岛发力自贸区建设
  2. 日本拨款培养女性精英日本拨款培养女性精英
  3. 日豪车瞅准东南亚有钱人日豪车瞅准东南亚有钱人
  4. 优衣库旗舰店沪上开业优衣库旗舰店沪上开业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