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杂谈:年轻临时工的“职场暴行”【2】

2013年08月30日14: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即将过去的这个盛夏,日本和中国一样经历了罕见的酷热天气,也许因为实在太热,今夏的日本社会“怪像”多少与冰箱、冷柜有关联。

在披萨店打工的两个女孩在另外一家超市“搞怪”,并把照片发布到Twitter上。

这只是新近发生的一起影响比较大的事件,事实上最近几个月不断有类似的“搞怪”照片在网络上流传。这类行为在日本网络上被称为打工者的“职场暴行”,成为今年夏天的流行语。做出“搞怪”行为的人大多是在餐饮店和超市打工的年轻人,和国内所谓的临时工相似。此外,还有一些年轻人以客人的身份在超市里恶搞,站在立式冰柜的玻璃门后面,甚至躺在冰激凌柜台里。有生意头脑的人为此开发出手机拍照软件,专门面向那些想躺在冰箱里照相的人。

虽然恶搞貌似是全球年轻人热衷的把戏,而且由来已久。但是最近发生在日本的这些恶搞行为已经发展到涉事者自己的工作中,并且集中在食品相关的行业,这对于工作态度大多一丝不苟的日本人来说着实吃惊不小,同时也给企业带来实质性的损失。一些企业除了清扫之外,还更换掉了被爬过的冰箱和冰柜,更严重的则向文章开始提到的企业一样,停业或临时停业。网络时代信息传播快而且广,因为经常有人发布“搞怪”照片,Twitter被日本网民封为“白痴发现器”。年轻打工者的“职场暴行”引发日本网民广泛讨论。

  1. 分享到:
  2. (责编:陈建军、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哪5种日本男人没出息
  3. 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骚扰
  4. 日本“煮”妇剩菜料理日本“煮”妇剩菜料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