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遭全球媒体"围攻" 核污水成东京申奥代表团梦魇

2013年09月06日16:16  来源:国际在线

2020年夏季奥运会承办地敲定在即,当地时间9月4日,正在申办2020年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东京申奥委员会在国际奥委会(IOC)总会召开地阿根廷举行记者招待会,为申奥积极造势。不过,全球媒体的目光还是聚焦到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外漏问题,在记者向申办委员会理事长竹田恒和提出的6个问题中,4个都与污染水有关。
原标题:东京申奥代表团因核污水问题遭全球媒体犀利"围攻"

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6日报道,2020年夏季奥运会承办地敲定在即,当地时间9月4日,正在申办2020年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东京申奥委员会在国际奥委会(IOC)总会召开地阿根廷举行记者招待会,为申奥积极造势。不过,全球媒体的目光还是聚焦到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外漏问题,在记者向申办委员会理事长竹田恒和提出的6个问题中,4个都与污染水有关。

竹田恒和称:“东京是一座非常安全的城市,日本政府已经表示,会对吃、喝以及空气问题负全责,大家完全不用担心。”一名外媒记者质问称:“也就是说,在东京唯一担心的就是核辐射污染水的问题了吗?”竹田恒和回应称:“东京的核辐射量与伦敦、纽约和巴黎等国际大都市一样,绝对安全。”  

竹田恒和当天还表示:“福岛距离东京很远,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危险。”竹田恒和事先有准备英文发言稿,起初也是用英语回答问题,不过,在遭到媒体犀利“围攻”后,乱下阵来,开始改用日语回答问题。  

连日来,日本福岛核电站地上储罐高放射性污水外泄问题不仅仅让日本倍感恐慌,也吸引了世界舆论的眼光。近日,东京电力公司再次在福岛核电站地上储罐测量到每小时2200毫希弗的超强辐射量,日本政府准备为此投入470亿日元,约合近30亿人民币的经费对这一问题进行处理。

针对日本政府的应对措施,有当地舆论指出,鉴于此次污水问题在国际上受到高度关注,甚至可能影响到东京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日本政府希望通过此次出台对策措施,来宣传自身的安全性。

不过,由于许多措施落实起来尚需时日,能否推动污水问题的根本解决仍是个未知数。不仅仅是日本舆论不买账,连福岛当地民众对日本政府此次出台的治理措施也不感冒,福岛核电站事故已经过去2年半的时间了,但仍然过着疏散生活的福岛县居民及地方政府对日本政府的措施纷纷嗤之以鼻。

另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5日发布消息称,在出现了约300吨核污水泄漏问题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地上储罐附近,从地下水检测出了活度为每升650贝克勒尔的发出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东电表示:“核污水有可能已经抵达地下水层。”报道称,这是首次确认从储罐泄漏的核污水已污染了地下水。(泰和)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富岳三十六景》《富岳三十六景》
  3. 日本男厕里的欧巴桑日本男厕里的欧巴桑
  4. 日男子“裸吃”致店停业日男子“裸吃”致店停业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