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美媒:日本申奥成功给衰老国家打强心针

2013年09月09日14:4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美国《每日野兽报》给日本泼了一盆冷水。报道说,在伦敦申奥时,官员们就意识到此前奥运主办城市所经历的命运了,那就是大规模超支、奥运后场馆空空荡荡、旅游收益低到可以忽略不计。有人说:“奥运会真会把人拖下水。”没有理由认为东京主办2020年奥运会能跟此前有什么区别。CNN还以日本长野冬奥会的现状为例说,事情不像政客们所描绘的那么美好。长野冬奥会组织者曾承诺冬奥会后能提升旅游收入,但闭幕式后游客就再没回来,研究人员还发现长野的预算超支56%。
原标题:美媒:日本申奥成功给衰老国家打强心针

西班牙《国家报》8日在分析失利原因时还指出,该国失业人口620万,马德里外债80亿欧元,但马德里申奥代表团避谈西班牙经济危机。东京代表团则聪明地利用遭世界批评的福岛核泄漏,并不是遮遮掩掩,反而获得“同情”。西班牙“明显没有日本那样的经济和政治力量”。

“请相信我们,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安倍在代表日本政府的陈述中向奥委会承诺,日本政府几乎投入了5亿美元来清除水源污染。路透社称,这是安倍在争取世界信任。不过,德国《新奥斯纳布吕克报》说,在奥运申办过程中,日本政府福岛反应堆灾难危机管理突然成为日本媒体的重点报道对象。安倍说一切在控制之中,但情况正好相反,世界公众被愚弄一次。日本获得了同情,但日本什么教训也没学到。

受到核辐射威胁的邻国也发出同样警告。韩联社8日发表评论称,安倍申奥最后申述是说“福岛核电站放射性物质对人体健康绝对没有问题”,并承诺解决核废水外泄问题,但从最近日本政府的举动看,对此不能安心。福岛核电站事故后直到现在,放射性核污水仍然在污染地下水并流向太平洋,日本政府至今没有对此作出明确说明。虽然日本政府此后发布特别对策说要建设冻土墙,但世界上此类工程还属首次,有效性难以预测。现在日本既然已经获得奥运举办权,就应该打起精神好好解决核污水外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让全世界安心。

安倍争取国内信任的政策宣讲也没停止脚步。在阿根廷参加申奥活动的安倍接受NHK采访时说,希望东京奥运能成为经济“起爆剂”。日本媒体纷纷为申办成功的意义作注解:“拉动日本经济”、“让日本摆脱通缩的助推力”、“振奋日本国民信心的动力”、“让世界看到从大地震中站起来的日本”。日本媒体说,申奥成功后日本政府急忙向民众表示,奥运能给日本带来2.96万亿日元的经济效益,可以带来15万个工作机会。日本关西一名经济学者对《环球时报》表示,安倍经济学要改造的是日本经济结构,不是申奥等为日本吸引人气,要是在未来没有多大效果,安倍同时也将离开首相职位,后继者可能面临无钱承办奥运的现实。

“祝贺东京,现在等着迎接奥运诅咒吧!”美国《每日野兽报》给日本泼了一盆冷水。报道说,在伦敦申奥时,官员们就意识到此前奥运主办城市所经历的命运了,那就是大规模超支、奥运后场馆空空荡荡、旅游收益低到可以忽略不计。有人说:“奥运会真会把人拖下水。”没有理由认为东京主办2020年奥运会能跟此前有什么区别。CNN还以日本长野冬奥会的现状为例说,事情不像政客们所描绘的那么美好。长野冬奥会组织者曾承诺冬奥会后能提升旅游收入,但闭幕式后游客就再没回来,研究人员还发现长野的预算超支56%。(蒋丰 李珍 青木 杨明 子宣 王方 柳直 李渊 甄翔 陈一)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富岳三十六景》《富岳三十六景》
  3. 日本男厕里的欧巴桑日本男厕里的欧巴桑
  4. 日男子“裸吃”致店停业日男子“裸吃”致店停业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