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让女人顿生岁月之伤感叹的5大瞬间

2013年09月18日08: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对于女性来讲,突然发现自己韶华已逝、春光不再的时候,真是人生中要命的时间节点。虽说人有娇容与心态的衰老之分,但说心里话,当自己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真的有掉入地狱的感觉。
让女人顿生岁月之伤感叹的5大瞬间

对于女性来讲,突然发现自己韶华已逝、春光不再的时候,真是人生中要命的时间节点。虽说人有娇容与心态的衰老之分,但说心里话,当自己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真的有掉入地狱的感觉。

在女性的人生中,有哪些时候特别容易让人产生春春年华已逝的心理感受?

一、被朋友发现眼角有皱纹的时候

每次都是精心打扮后才出门的,结果朋友告诉说,“眼角怎么有那么多皱纹?太多了。最近很累?”

其实一点都不累,无情的皱纹还是悄悄爬上了脸颊。自己一点都没注意到,还被周边的朋友发现自己有了那么多的皱纹……

被他人指出的时候,岁月不饶人的感觉突然增强。

也许,从这一天开始,自己会直奔药妆店购买遮瑕膏等之类的化妆品。

二.发现面脸堆笑的照片上法令线和眼角皱纹清晰可见的时候

与朋友一起的合影上,看到笑容可掬的自己,顿时错愕不安了。

原来,照片上的自己脸上已经有明显的法令线和眼角皱纹了。

拿起镜子再三照照后,确定这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实。法令线与眼角皱纹的出现,老了是主要原因之一呀。

这个时候,是不是有想把照片修一修的冲动?

三.带妆休息一夜后,发现第二天的肌肤显得松松垮垮的时候

一时困意来犯,没有卸妆就睡过去了,直奔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洗去化妆品,发现皮肤已经没有弹性,皮肤糙得不行了。不过是一次没有清洗,结果遭到如此般的损坏,真是没有想到……

这个时候,一边寻找修复肌肤损害的方策,也真切感受到“卸妆是多么的重要”这句话的意义。

四.熬一次夜后,发现情况糟糕透顶的时候

与久未相逢的朋友喝了整夜的酒,第二天还是带着几丝倦意上班去了。

结果发现情况变糟了,整个儿人没法工作。没熬夜之前,这些都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工作了!

这时候,会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熬夜了。

五.发现自己周围都比自己小的时候

光临美容院、指甲美容沙龙、钟爱小店的时候,总是那些比自己大的服务员在招呼自己。同样在职场上,身为最小的自己配合上司、老员工拼命地工作。

突然有一天,偶然发现美容院给自己洗头的发廊小弟比自己的弟弟还小,公司里新人也是一拨儿一拨儿地来。

发现那么年轻的小孩儿都开始工作了的时候,心里是不是感概万千?原来自己已经不小了,这是不争的事实了,真是抽刀断水水更流。

虽说每个女性都想永葆青春,但岁月真的不饶人。与其单纯地追求容貌上的年轻,不如做一个符合自己年龄的女人,发挥这个年纪段应有的魅力。(编译:刘戈 审稿:夏文达)(文章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乐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其他网站转载文章内容和图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人口1/4为老人
  2. 台风袭击日本
  3. 世界幸福度排名日本43位
  4. 法国报纸漫画讽刺日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变性难获亲子权日本变性难获亲子权
  2. 日本人将重拾梦想?日本人将重拾梦想?
  3. 卖香烟的“小柴”卖香烟的“小柴”
  4. 日本怪异职业收入日本怪异职业收入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