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力挺《特定秘密保护法案》

2013年10月28日16:08  来源:环球网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28日上午在国家安全保障特别委员会上,强调必须制定《特定秘密保护法案》,称制定该法案将有利于日本更好更方便地从海外机构获得情报,并促进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的审议质量。
原标题: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力挺《特定秘密保护法案》

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28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28日上午在国家安全保障特别委员会上,强调必须制定《特定秘密保护法案》,称制定该法案将有利于日本更好更方便地从海外机构获得情报,并促进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的审议质量。

有关公明党提出的“制定相关法律以公开内阁会议记录“的提案,世耕弘成表示,政府内部会对相关内容进行讨论、修正后提出。

此外,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就《武器输出三原则》表示,日本政府将会对三原则运行现状进行分析,并进行适当调整。据悉,三原则中“武器输出后,若要改变使用目的或转让给第三国时,必须事先取得日本的同意”这一规定,引起日本防卫产业强烈不满。而此次三原则的修改,是否改变原有的严格管理体制以增强日本防卫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将备受关注。(王秋月 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美驻日大使访长崎
  2. 中国设识别区打重拳
  3. 爬桌抗议“秘保法”
  4. 安倍欲弄清中日军力对比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2.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3.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4.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