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举办“世界厕所日”活动 呼吁重视厕所问题

2013年11月20日11:16  来源:环球网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围绕这个主题,日本全国展开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呼吁大家重视厕所问题。
原标题:日举办“世界厕所日”活动 呼吁重视厕所问题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19日报道,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围绕这个主题,日本全国展开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呼吁大家重视厕所问题。

“世界厕所日”缘自2001年在新加坡举办的第1届“厕所峰会”。会议决定将每年的11月19日设为“世界厕所日”。2013年7月24日,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正式将每年的11月19日定为“世界厕所日”,以推动安全饮用水和基本卫生设施的建设,倡导人人享有清洁、舒适及卫生的环境。

据了解,全世界人口的3分之1约25亿人(主要是发展中国家)过着没有厕所的日子,全球每天约有1600个未满5岁的儿童因恶劣的环境导致痢疾而死亡。

11月19日,日本多地都举办了各种各样与此相关的活动,呼吁大家重视厕所问题。东京立川市一公园展现了别具一格的厕所艺术。此公园里有3个并列的单间厕所,其中有一间厕所没有便器,地面也是裸露的,这是为了表现有某些人因为没有厕所而随地大小便的情况。和3岁的女儿一起接受采访的一位母亲表示:“我一直认为有厕所的生活是理所当然的。女儿刚好最近在练习如何上厕所,这次活动给了我们一个思考的机会。”

此外,围绕着“世界厕所日”主题,日本琦玉县内的高中进行了特别授课。授课人在课堂上介绍了一些关于厕所使用的现状。如有人随地大小便使井水等受到污染,导致饮水安全得不到保证,孩子们患上感染症进而丧命。进行授课的“日本水援助组织”的事务局局长高桥郁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的活动,首先让大家了解使用厕所的现状,并借此呼吁大家重视世界用水和卫生问题。”(蒙彦铮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人几十年英语梦
  2. 学日料 轻松拿签证
  3. 日本大使馆讲述礼仪之心
  4. 日本明治时代老照片
  5. 看动漫学理科知识
  6. 国外高考外语怎么考?
  7. 逝去的琉球文化
  8. 日本神保町古书街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为和食放宽签证日为和食放宽签证
  2. 富冈铁斋作品惊现富冈铁斋作品惊现
  3. 动漫里的“学问”动漫里的“学问”
  4. 鸠山获港城大博士鸠山获港城大博士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