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将修改教科书审定标准 或有悖南京大屠杀史实【2】

2013年11月20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本要修改教科书审定标准,一旦按照新的审定标准编写教科书,对南京大屠杀等历史问题的表述可能有悖于史实
原标题:日本要修改教科书审定标准(国际视点)

中国外交部敦促

日方应正视亚洲邻国诉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敦促日本方面在教科书问题上正视亚洲邻国诉求,正视历史才能开创未来。

洪磊说,中国和韩国等亚洲国家都是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和殖民的受害国。在教科书问题上,日本方面应该正视亚洲邻国的诉求,反省日本军国主义在历史上所犯的罪行,端正态度,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王迪)

韩国公开有关日本历史罪行资料

1953年韩国政府对日本历史罪行的调查资料19日首度公开,这些资料包括1919年的“三一运动”的受害者名单、1923年日本关东大地震后被害的遇难者名单以及被日本军国主义政府强制征兵人员的名单。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些资料再次证明了日本的历史罪行,日方应正确认识这段历史。

赵泰永表示,发现的资料内容很多,政府会首先对资料内容、性质进行分析,之后再考虑赔偿等其他事项。他说,这些资料保存在韩国驻日本大使馆内部,有可能是资料比较久,使馆没有发现它的存在。今年6月使馆搬迁时被发现,后经韩国外交部移送到国家记录院。

据韩国媒体报道,1965年韩日两国签署了《韩日请求权协定》,韩国从日本获得了有关强制征兵和强征劳务人员的赔偿,但不包括对“三一运动”受害者和日本关东大地震被害人的赔偿。(万宇)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驻日大使向天皇递交国书
  2. 自卫队演习公开
  3. 日国安局现中国-朝鲜部门
  4. 前首相鸠山为侵华道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奥巴马重视日本奥巴马重视日本
  2.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3. 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
  4. 日国安会意欲何为日国安会意欲何为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