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超级计算机 世界节能排行榜位居第一

2013年11月22日10:15  来源:中国网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研发的超级计算机TSUBAME-KFC在世界节能超级计算机排行榜中首次位居第一。
原标题:日本研发超级计算机 世界节能排行榜中位居第一

据日本NHK网站11月21日报道,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研发的超级计算机TSUBAME-KFC在世界节能超级计算机排行榜中首次位居第一。

据悉,GREEN500活动由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负责对世界超级计算机节能性能进行调查,每半年实行一次,并对超级计算机单位耗电量的计算水平进行排名。

在11月20日发布的排行榜中,东京工业大学学术国际信息中心与NEC共同开发的TSUBAME-KFC以每瓦电内每分钟计算45亿次的成绩更新记录,夺得桂冠。一般来说,超级计算机采取的是较为传统的风冷却装置,而TSUBAME-KFC采用了自创冷却系统,将计算机原件浸在特殊的油里以达到节电的目的。三年前,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研发的TSUBAME 2.0曾在这一排行榜中位居第二, 此次首次取得桂冠。

随着世界范围内超级计算机研发竞争愈演愈烈,如何降低耗电量成为一个重要问题。近年来,Green500这一排行榜与以计算速度为参数的排行榜TOP500一道备受瞩目。

此次,TSUBAME-KFC研发团队负责人东京工业大学学术国际信息中心松冈聪教授表示:“减少耗电量是提高超级计算机性能的重点。此次,日本研发的超级计算机在GREEN500排行榜中位居首位,充分展示了日本在这方面的领先地位。计算能力的高低取决于系统规模,而节能能力则体现的是技术水平。此次展示出了日本的技术水平,我感到十分欣慰。”(郭晨然)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购买PS4前的18个注意事项
  2. 看护小巧机器人
  3. 富士通推出老人用智能手机
  4. 日本手机排行iPhone占前十
  5. 搭载wifi和GPS功能单反
  6. 全球最轻薄电子纸产品
  7. 日本七彩水稻画成真
  8. 发售7年PS3出货量破8000万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索尼PS4北美发售索尼PS4北美发售
  2. 一次拍出9种效果的相机一次拍出9种效果的相机
  3. iPhone冰激凌外壳iPhone冰激凌外壳
  4. iPad Mini2中日同时发售iPad Mini2中日同时发售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