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东京知事涉嫌非法借款5千万日元 或殃及奥运会

2013年11月25日14:03  来源:RecordJapan

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涉嫌向日本最大的医疗集团“德洲会”借款5000万日元(约人民币300万元)。
原标题:东京知事涉嫌非法借款5千万日元 或殃及奥运会

日媒25日报道,日本东京将举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不过这届奥运还没开场就拢上了一层阴云。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涉嫌向日本最大的医疗集团“德洲会”借款5000万日元(约人民币300万元),虽然猪濑表示该款是以个人名义所借,而且已经还清, 但有相关人士证实称,所借钱款与其竞选东京都知事时使用的选举资金存在关联,这一系列问题很可能对东京奥运会造成打击。

据了解,前不久,日本“德洲会”的支配人德洲家族因操纵人事和金钱涉嫌违反选举等各种违法事件,以前理事长的两个女儿为首共有6人被逮捕,众院议员德田毅也因此脱离党籍,而东京都猪濑知事正是通过众院议员德田毅向德洲会创始人兼前理事长德洲虎雄借款5000万日元,因此判定猪濑很可能与德州会事件存在牵扯。

对此,猪濑直树很可能会遭到东京检察院的起诉调查,东京都厅表示,一旦对其资金借贷问题进行彻底追查,不但其自身难保,甚至可能对东京奥运会造成严重打击。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菅直人处分后仍反核电
  2. 安倍赞朴槿惠优秀
  3. 驻日大使向天皇递交国书
  4. 自卫队演习公开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2. 奥巴马重视日本奥巴马重视日本
  3. 日教授批日历史观日教授批日历史观
  4. 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日媒称韩国将付代价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