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政权或于5日强行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案

2013年12月05日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自民、公明两党已经确认了在5日的参议院国家安全保障特别委员会上强行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的方针。
原标题:安倍政权或于5日强行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案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在12月6日国会闭幕之前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案”,日本自民、公明两党已经确认了在5日的参议院国家安全保障特别委员会上强行通过该法案的方针。

4日晚,日本参议院特别委员会委员长中川雅治(自民党)因职务之便决定在5日的委员会上就此法案进行质询答辩,执政党已经确定了答辩后强行通过表决的方针。而在野党还在加强反对,要求慎重审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4日上午召开的参议院国家安全保障特别委员会上指出,为了检查特定秘密指定的妥当与否,设立“保全监视委员会”( 暂定名)进行监督检查。

此前执政党与日本维新会曾就第三监督机构达成了相关修正议案。对此,维新会认为在内阁官房之下,无法设立第三机构监督检查。4日晚上与执政党商议要求修正此方案,但是并没有得出结论。

随着“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审议工作进入最后阶段,日本执政党与在野党4日开始围绕该法案针锋相对。

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则指出,“这是官僚出于自身利益隐瞒信息的法案”,对该法案表示强烈反对。他认为,“截至6号无论如何都要通过该法案的想法是不现实的”,希望首相能发挥领导能力促使政府对法案展开充分的审议。

众人之党党首渡边喜美也表示,“不能成为强权国会。为了认真审议,会议应该延期”。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美驻日大使访长崎
  2. 中国设识别区打重拳
  3. 爬桌抗议“秘保法”
  4. 安倍欲弄清中日军力对比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中美外交越顶日本中美外交越顶日本
  2. 拜登访日拜登访日
  3. 解析防空识别区解析防空识别区
  4. 竟称二战日军英雄?竟称二战日军英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