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关西大学鼓励学生尽快独立 提供一周单身生活的免费体验

2013年12月12日10: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关西大学生活协同组合(以下简称:关西大生协),为邦助不敢单身生活的学生尽快独立,组织进行了单身生活的免费体验,颇受欢迎。

人民网东京12月11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关西大学生活协同组合(以下简称:关西大生协),为邦助不敢单身生活的学生尽快独立,组织进行了单身生活的免费体验,颇受欢迎。活动形式为,在大学附近家具齐全的单身公寓内,体验一周的做饭、家庭理财等。此活动在生协工作中十分少见。今年的报名人数为招收人数的17倍。

此活动于2年前发起,时间定在秋季,以关西大学的学生为对象,每年招收4人,通过资料审核决定最终参加者。今年于11月实施,大约70人报名。

供体验使用的房屋,为关大生协的集团公司名下房产,为了此活动,在房屋中配备了全套家具,不需缴纳房租及水电费。

此活动也给学生规定了一定的任务,即“至少两次通过邮件发送做菜时的照片”、“提交理财计划”、“每日报告体验感想”等等。次日,再将信息寄给学生的监护人。

关大生协的负责人冈本朋宏(34岁)表示:“之所以举办该免费体验活动,是为了使学生了解自己是否真正适合单身生活,是支援学生的一部分。” (编译:刘思言 审稿:夏文达)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人拍清末北京
  2. 斯琴辣评红白歌会
  3. 《起风了》获动画大奖
  4. 中国珠算在日本
  5. 世界图书设计展东京开幕
  6. 和食“入遗”
  7. 日本新闻摄影奖
  8. 日本学习达成率不及中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和食世界挑战赛和食世界挑战赛
  2. 人物羽子板出炉人物羽子板出炉
  3. 日本人更信报纸日本人更信报纸
  4. 世界英语能力排名世界英语能力排名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