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东京地铁40多条线四通八达 不会日语也能看懂指示【4】

2013年12月24日10:4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东京地铁用千变万化的面孔,像电影般穿行于东京之心,成为日本人不可或缺的生活部分。
原标题:东京地铁40多条线四通八达 不会日语也能看懂指示

女性专用车厢,会在站台上清楚标示,方便女性乘车。

相悦

迷上你,因为我的心事你最懂

秦政说,前不久他开车来银座办事,在这个称得上“东京之心”的地段停车的代价高得惊人,一个小时花了6000日元,约合人民币近400元。而在东京购车的其中一个要件,就是必须拥有现成的停车位,哪怕是与停车场签订的停车位租赁协议。因此,私家车一般只在搬家、旅游或回老家时会派上用场。对像秦政这样的年轻人来说,在东京不开车,不会让他们觉得不方便,就是因为东京的地铁如同蜘蛛网一样四通八达。

高得离谱的停车费以及久而久之形成的偏爱公共交通的生活理念,使得东京人对私家车的使用显得极为保守。特别是东京都交通局网站可免费为利用轨道交通出行的用户发送相关信息,其中包括交通的即时画面、站内的立体交通图和地铁推广杂志等,每个月更新一次,这会吸引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利用轨道交通。

正因为这些天时地利的优点,东京人逐渐渗入地下,也让它成为世界上客流量最大的地铁。40多条线路把郊外和都心紧紧联系起来。这个庞大的网状交通体系肩负着每天2825万乘客的移动任务。

为此,张风华感触地说,如果你没坐过地铁,那么就不算来过东京。

当地铁进站又开动,当滑动门闭合之时,当月台上的风扑面而来,也许只有亲身经历过那种乘坐地铁,穿行于地下的体验,你才能深深地体会到地铁带给一座城市不一样的气质。这种气质,或是年轻,飞速,轻盈,或是孤独,寂寥,落寞,或是沉沦忘我迷失。而在日本东京,它的气质就是“懂你”。(安伟 刘瑶)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餐饮业用工荒
  2. 新加坡“武士哥”
  3. 日本色情报复加剧
  4. 90岁日本“八路”
  5. 日本惊现金黄蝌蚪
  6. 最佳圣诞礼物排行
  7. 日本“忍者之家”
  8. 南京大屠杀76周年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色情报复日本色情报复
  2. 日本空姐迷你裙日本空姐迷你裙
  3. 日本保护文化遗产日本保护文化遗产
  4. 1937.12.13 南京!1937.12.13 南京!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